咪啾

【樱相】【SA】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05

【5】这世上无数的巧合凑在一起,便构成了命运。


代官山区是东京出名的中产阶级小区,高档的楼盘和优美的绿化环境,还有装潢精良闲适的小店错落其间,在寸土寸金的东京,这样隐于市的悠闲社区,无疑是富贵之家坐落的地方。跟着前面拎着便利店塑料袋,披着棉服外套的青年,相叶再一次产生疑惑?


做老板助理,待遇这么好的吗?


在东京的街头流浪的第三个小时,拖着行李的相叶遇到了出门买菜的生田斗真,他的同事,老板的助理,二宫和也的主要负责编辑。


“好冷~~这种日子租不到房子的啦,现在可是放年假的时间,而且就算要租房,也得多看几家。相叶室长就别客气了,圣诞节多些人也热闹啊,反正我也不回老家,就当陪陪我啦。”生田斗真一边嗦着冰棒一边哆哆嗦嗦。


虽然是老板的助理,但生田算是公司里比较好说话的那一类人,作为了沟通上下之间润滑一般的人物,他上能稳住暴君一样的克己老板,下能安抚被毒舌和挑剔伤害的员工,就这份交际能力已经令人望尘莫及了,更何况他还有古道热肠,尊老爱幼(多管闲事)好人卡累积起来简直要超越身高。


所以,当迷茫的相叶雅纪看到他的时候,硬是生出了安心感,稀里糊涂的就答应跟着人走了。


“阿诺……生田桑”相叶越走心里越没底,“生田桑住在这个小区吗?”倒不是相叶没有住过好地方,只是他们穿过那片死贵的小区,来到了大隐隐于市的别墅区,而且这个位置,好像离boss的家……


“叫你去买个菜,你是回老家菜地里挖去了吗?”


熟悉的声线好像晴日里的一道惊雷,相叶停下了脚步,原本浑浑噩噩的脑袋瞬间清醒,在逃走or钻进地底两个念头之间游移不定。


松本·大名鼎鼎的NI集团创始人,名利场杂志表纸连霸12期的主人公,21世纪初半最想嫁的企业家排行榜第一名,抖S克己魔鬼CEO·润!此刻正穿着真丝睡袍斜靠在自家别墅门口的栏杆处,一边冻的吸吸溜溜,一边嫌弃的看着顶着鸡窝头的生田斗真以及恨不得立刻消失的相叶雅纪。


“相叶室长,你怎么会在这。”


倒不是松本润长的狰狞可怕让人难以正视,相反的他多金又帅气,一张俊脸秒杀男模,难搞的是他喜怒无常晴雨不定的个性,还有克己到龟毛,严格到令人发疯的行事作风。上班迟到两次开除、开会手机响开除、不能按时交稿开除、连续两次出现同一个bug开除、不参加团建开除、着装不符合NI形象开除……诸如此类严格到令人窒息的规定,让NI几乎成了职场地狱,身为人事科的室长,相叶已经为老板的奇葩规定背锅无数次,夜以继日的奔波在处理投诉和招人录新的道路上,不用说见到松本大佬本人,只是听到他的名字都让相叶室长肝儿颤。


“社长……圣诞快乐!”相叶无奈的回应道,摆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


……


相叶雅纪,34岁,NI集团人事科室长,失恋第一天,此时正面临着有生以来的最大考验,穿着boss的围裙,拿着刀,在boss家一尘不染的厨房,剖鱼……


开放式厨房各类高端厨具设施一应俱全,挂在墙上各类尺寸的刀具,摆在橱柜里玉白昂贵的骨瓷餐具,高科技无火灶台,大马力无噪音吸油烟机,格调高级的配色和顶级的设计,老板家的厨房简直像随时可以拉去展览的样板房,教科书一般的显贵。


更不用说别墅的其他房间了……


“我就让你出去买个菜,你怎么还捡了个人回来?”松本大老板精心修剪之后依然浓郁的两条眉毛拧成麻花节儿。


“你不是想吃中华料理吗?相叶室长老家可是开中华料理的,50年老店呢!”生田斗真嗦完最后一口冰棒,“而且你看他那个失魂落魄的样子,八成遇到什么事儿了,你不心疼自己的开国老臣吗?”


我只是让你去街口那家中华料理打包一份炒饭而已,没让你找个厨师来啊,松本润郁闷的想……不过话倒是说的没错了,像相叶雅纪这样任劳任怨不惹事不八卦的员工,可是松本大爷的爱将。


当麻婆豆腐、水煮鱼、丸子汤、蛋炒饭、青椒肉丝这四菜一汤和大白米饭端上桌的时候,松本润和生田斗真陷入了沉默……


“住下吧!反正客房空着也是空着”松本老板淡定的端起碗喝了一口鲜香的丸子汤,又尝了一口青椒肉丝。


“这不太合适吧。”相叶尴尬看了一眼吃相优雅、面色淡然的老板,不知他是客气还是真心。


生田斗真倒是一点也不客气,大快朵颐的啖起了鱼片,“哇,好吃!这是不是最近流行的川菜水煮鱼,在家里也可以做吗?好辣!好吃!”


“诶,在网上可以找教程,蛮简单的……”相叶端着碗温和的解释着。


“住下来,相叶室长!”生田斗真已经添了第二碗饭,辣的嘴唇都微肿了,一边喝着冰可乐一边狂吃。


“住下来吧,大过节了上哪去找房子,不好好休息是准备过几天耽误工作吗?”松本老板还是一如往常的淡定,只是筷子一时也没停过。


三人可乐足饭饱之后,生田被打发去收拾残局,松本房东带着新租客走进了别墅的客房,“暂时住在这里吧,横竖也不差你一个人,这几天的伙食都靠你了。”


相叶一时间也不知该害羞还是该害怕,只得接受暴君的好意,从善如流的,“好的社长,知道了社长。”


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如高位截瘫患者坐过山车一样魔幻,直到洗漱完躺在老板别墅矜贵又柔软的大床上,感受着中央空调送来的习习暖风,相叶还是觉得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透过巨大落地窗,室外飘起了点点雪花,对面的街道依稀装扮着点点红绿的圣诞灯光……


“樱井翔,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我有点想你了……”


……

——————————————————————————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以及爱的评论是人家前进的动力!爱你们啊!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