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啾

【SA】【樱相】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03

【3】当分手得很轻易,过去的一切都都像是假的。


“相叶室长,圣诞节快乐哦。”总务科的藤井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正是青春多情的时候,临近下班,节日的气氛也慢慢在科室里晕染开来,小姑娘拿着义理巧克力挨着分发过来,可口的巧克力加上甜美的笑容,让这个人厌鬼弃的管理科室都天了几分活力。


“谢谢,圣诞节快乐。”


“还有,生日快乐哦!”小姑娘拉开一个小型礼花,“啪”的一声彩带和纸花屑从空中飘下来,腾井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盒蛋糕,“祝贺相叶室长34岁生日快乐哦!恭喜恭喜!”


“生日快乐”办公室里的其他人后知后觉的纷纷站起身鼓掌祝贺。


相叶忙不迭的起身,鞠躬向其他员工道谢,“谢谢各位,谢谢腾井小姐。”


按照公司的惯例,总务科会在每一位员工过生日的时候送上祝福,只要不是太忙的时候,大家还会借这个机会一起去聚餐,这是普遍的公司文化,也是近些年提高员工待遇的普遍做法,只是今天这个日子……


“谢谢大家,已经34岁了呢,来年也请大家多多关照”相叶笑着应付道,只是那些站着鼓掌的员工脸上,多少有些尴尬和紧张。


毕竟是圣诞节了呢……


“今天刚刚好岁平安夜,大家今天都按时下班回家休息,不用加班。”


“耶!室长赛高!”办公室里的阴霾一扫全无,所有人都从险些聚餐的危机中逃脱出来,为即将到来的一周假期欢呼!


人人都说平安夜降生的宝宝是奇迹宝宝,但是相叶从来也不觉得平安夜是什么合适过生日的好日子,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为他单独庆祝过生日,他的生日,只是平安夜的附属品,每一年的这一天都是开料理店的父母最忙碌的日子,他总是和弟弟两个人待在家里,吃着妈妈早上煮好的味增汤和米饭,他的生日,听到的最多的祝福是……


“抱歉……”


处理完工作上的事,窗外已经夜色正浓,许诺让其他人早下班,自己却留下收拾烂摊子,相叶穿好大衣,一个人走在街头。


到处都洋溢着圣诞节快乐的气氛,四处都是温暖的祝福,相叶的心里却异常的冰冷,他漫无目的的朝着新宿那边小区的方向走去。


回到家,果不其然,迎接他的是一室的黑暗和冰冷,他木然的放下总务科送给他的小蛋糕,疲惫的坐在沙发上,在黑暗的客厅,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看着窗外的点点星火。


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相叶一个激灵,他迅速从大衣的口袋拿出手机接起。


“喂?”


“喂,哥哥”


“裕介!”相叶紧张的握着手机,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家里人了,心脏还是不受控制的狂跳。


“哥哥,生日快乐!”裕介健气的声音从听筒传过来,“哥哥最近还好吗?身体没问题了吧?”


“嗯,裕介,我很好,身体已经没问题了。你……和爸爸妈妈都还好吗?”喉头发紧,眼眶也热热的。


“哥哥,我当爸爸了哦,阳子和伯伯一样是平安夜宝宝呢!”


相叶哑然,他离开家太久了,甚至都不知道弟弟什么时候结了婚,现在已经有了宝宝……


“抱歉哥哥,去年结婚的时候,我和妈妈想请你回来参加婚礼,但是爸爸他……”裕介为难的说到,“爸爸他脾气越来越差了,今年年初的时候因为血栓住了一段时间的医院,现在还在疗养,哥哥,我们都很想你,你要照顾好自己。”


分别时父亲怒不可遏的样子还历历在目,相叶忘不了父亲是怎么将他所有的奖杯摔碎,怎么发狂一般的咒骂着自己,将自己赶出家门的,绝望的情绪如潮水一般涌上来,几乎要将他淹没。


“哥哥?”


“哦,恭喜你了,裕介”相叶吸了吸鼻子,强忍住泪水。


“哥哥,你别生爸爸的气,爸爸只是……爸爸只是太失望了,你再给他一些时间,他会明白的,我和妈妈会劝他的。”


“嗯……谢谢你裕介……”


“哥哥,阳子哭了,我得去照顾她了,有空的话一定要回来,我们等着你。”


“好……再见。”


挂断电话,相叶再难自抑的伏在沙发上痛哭出声,他本身就是个眼泪极浅的人,以前打棒球的时候摔倒碰破膝盖他都也会眼眶红红,弟弟的来电揭开他陈年的伤疤,悔恨、失落裹挟着痛苦将他淹没。


好想他……樱井翔……你在哪……


相叶手指颤抖着拨通樱井翔的电话,那端传来的等待音仿佛一个世纪般漫长。


“雅纪,怎么了。”就在相叶以为电话不会接通时,听筒里传来樱井翔有些冷漠的声音。


相叶咬咬牙,强忍住翻涌的情绪,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翔酱,你在哪?”


对面犹豫了一下,回答道,“在外面,有事吗?”


“你今天回来吗?我……我好想你……”听到他明显有所隐瞒的回答,相叶几乎要崩溃,坚持着问道,他太需要樱井翔,需要他回到自己的身边。


还不等樱井翔回答,听筒里传来一个清亮的女声,“哥!快来啊,妈和由美姐在等你啦!”


两人都因为这一句怔了怔……


“哦,舞子……就来……”樱井翔应了一句,“抱歉,我现在回不去。”


相叶觉得眼睛发酸,仅仅一句话,他已经知道樱井翔在哪里,和哪些人在一起,在做什么,他也知道那个‘由美姐’是谁……


“我等你”


“抱歉……”樱井翔挂断了电话。


当分手的很轻易,一切都像是假的,然而你,甚至连一句分手都不愿跟我说

……


预告:撒谎就是撒谎,没有什么谎言是善意的。

——————————————————————————————————

撒了个漫天大狗血,一直卡文卡卡卡,啥也写不出来。


评论(4)

热度(75)